拇指先生

我爱忘羡

魏先生的布偶猫(四)

布偶猫叽X十八线小明星羡


“你还真养猫了?”江澄坐到沙发里,和一边的雪白猫咪隔了一小段距离。

湛喵静卧在沙发一角,时不时拍一下爪下的ipad,翻页。

江澄偷瞄:“从生物进化角度……研究人类……群居社会的历史演变?卧槽,看论文,这猫神了,是他养你吧!”

“滚边去,还不是我养的好,养这么聪明。”魏婴坐在椅子上给涣喵梳毛,方才湛喵已经梳过了。平时大大咧咧行动如风的少年,这会儿梳毛的手法却很细致。

江澄深觉此人被换魂,又想了想宠物就是这样充满魅力使人成长,遂释然了。他小心咽了口口水,手悄悄伸过去想趁着湛喵沉浸在玩ipad时,偷偷摸一把。

啪嗒。

一只圆滚滚的抱枕从沙发背上滚下来,正好拦住江澄的手。梳好毛的涣喵不知道什么时候跳上来把抱枕推下去的。湛喵动了动耳朵,继续翻页。

配合默契。

“切,小气。”江澄拍了把抱枕上绣的鱼骨图案,不爽。

魏婴打圆场道:“哎呀,他们可是贵族猫,不喜欢生人随便碰的。我也跟他们混了好久,不然都带不回来呢,啊哈哈哈。”

江澄撇他一眼:“你想让我帮忙养一阵子?”

魏婴殷勤地倒了杯茶,恭恭敬敬递给江澄,江澄瞬间如临大敌,等他发难。

“这不是,魔道祖师要去拍外景了,我得去深山里,没法照顾他们么。住酒店的话我还能想办法带着。”魏婴作愁眉苦脸状,“我试过送他们去温情医生那,也送过温宁和绵绵那,但是猫不肯留下!不让别人碰,不吃别人家东西,我想走吧湛湛就跳我身上要一起走。真是甜蜜的负担呢!”

……这微微抽搐的嘴角明明是在得意吧……但是江澄很显然抓住了另外的重点,他怒道:

“你问过那么多人才来找我?!我就排这么后面吗!”

魏婴撕心裂肺:“谁叫你家里养了狗!”

江澄:“……”

“哼。”江澄清清喉咙,“那是你不懂得欣赏,我看你的猫都不一定怕狗。”

魏婴诚恳道:“逛公园遇到过,狗比较怕他们。”

“……”江澄道,“猫不去别人家那我怎么帮你养?”

魏婴道:“所以说,麻烦江总每天下班后过来我这给他们做个饭,打扫一下屋子。”

江澄:“……”

魏婴道:“他们只吃刚出锅的热菜,你就买你爱吃的菜就行,少放盐,湛湛会吃辣,但是涣哥不愿意吃。早午饭我准备了奶粉和水果麦片在冰箱里。”

江澄:“……”

魏婴道:“他们基本上只踩地毯和沙发,地毯吸吸尘、沙发布记得换洗。哦不过,他们会自己上厕所和冲水哦,所以不用铲猫砂,你有福了。”

江澄差点把手里的茶杯掼到魏婴脸上!“公司离你这要一个半小时!一个半!从你这我再回家要两个半小时!两个半!”

“呃,你要是想住这里的话也行,别把狗带进来。”

江澄冷漠脸:“我拒绝。”

魏婴一掌拍在茶几上,砰地一声:“澄澄!你要抛弃我们孤儿寡母吗澄澄!”

……这就开始了吗……

魏婴颤抖的双手指向大猫小猫:“你看看孩子们,多么像两个天使啊,你怎么忍心!怎么忍心!”

……竟然还憋出泪花了。

布偶兄弟难得看到这种咆哮现场,端坐在沙发上化身吃瓜群喵。

江澄转头只看到四只冷静又无辜的小眼神。

魏婴扑过去一把把湛喵薅进怀里,薅出“喵”的一声,捏住他一只爪爪把粉色的肉垫举给江澄看:“你看看可怜又可爱的他们啊!!”

“……”江澄道,“我去楼下买个笼子,把他们带回去,只要你不跟着,陌生环境他们适应两天就可以了。”

魏婴:“不行,湛湛还小,受不了这委屈。”

江澄:“……”

魏婴:“我是为你好,涣哥会揍你的。”

江澄:“……”

江澄甩手吼道:“爱谁管谁管,反正我不管!”

魏婴也吼:“你是我经纪人!你都不管那这戏我不演了!”

江澄:“你脑子进耗子了!你为了猫魔道祖师都不演了?!亿万粉丝撕了你!”

魏婴:“你骗我!粉丝很好哄的!两条腿的小鲜肉遍地都是!”

江澄:“你忘了导演说你就是从书里走出来的魏无羡本羡吗!”

魏婴:“既然走出来了,那我不回去了!”

江澄:“……”

湛喵在魏婴怀里扭了扭,换了个舒服的姿势。涣喵表示淡定,这么些天,弟弟早就不排斥这个人类了,甚至还有些许的享受……他看在猫眼里,老神在在。

最终江澄屈服了,很符合他们一贯吵架的结局……当然此时的江澄不会想到,未来在他像老妈子一样任劳任怨地伺候了几个月之后,两只养不熟的白眼猫,竟然还是一根猫毛都不让他碰……


和江澄达成约定,把人送走后,魏婴和猫们玩了一会儿,就去复习剧本了。其实接这个戏的压力比想象的大很多,虽然沈导演极力推选他——在敲定角色时甚至激动地当场暴打自己的洛姓男友,以至于被传家暴上了次热搜(其实现场工作人员都觉得那是爱的小拳拳,不信你看洛姓男友陶醉的表情)——但是毕竟众口难调,没有一个人能让所有的粉丝都买帐。这段时间质疑他实力、猜测选角有黑幕的声音就没断过。

魏婴一张嘴能把经纪人气个半死,但做事其实很靠谱,他心知这个戏的重要性,早把台词记得烂熟。这会儿又趁着进山前的最后自由,开了瓶酒,边喝边翻来复去地揣摩角色,就这么歪在阳台上的躺椅里,迷迷糊糊到了半夜。

腿上一重,一个暖呼呼的小东西卧了上来。

“嗯……?”魏婴揉揉眼,“湛湛。”

软乎乎的布偶猫舔了舔魏婴伸过来的手指,又喵了一声,琉璃的瞳孔看向一旁的手机。

魏婴点开看一眼时间:“一点了?”双手抱起湛喵,搂进怀里,脸贴上去蹭了蹭,可能是还没清醒,魏婴的声音都黏糊糊的,比猫咪还软:“二哥哥怎么还没睡,是不是来陪我呀~”

这两只猫作息清奇,不知道是不是蓝奶奶培养出来的,每天十点准时睡觉,窝进魏婴给他们铺好的超大猫窝里。猫窝铺着软垫软枕,还有小羊羔毛的毛毯,两只猫就挨在一起,在被窝当中睡成一大一小的两团。

然后清晨六点兄弟俩又雷打不动准时起床。涣喵还好,起了就自己到处逛,跳到阳台栏杆上,巡视楼下熙熙攘攘的人群,或者应喜好绿植的邻居邀请,去隔壁阳台上玩花弄草。湛喵却一定要钻进魏婴的卧室,在他枕头边用收了爪的猫垫拍他的脸,试图把人叫醒。叫不醒也蹲坐一边,守到他起床。当然更多的时候是被不想起的魏婴一把摁住,捞到被窝里一起睡……

此刻大半夜的湛喵还不睡,这还是魏婴头一回遇到,他认定猫咪是担心自己着凉,满脸幸福地搂着湛喵拿着剧本,晕晕乎乎回卧室了。


第二天六点睁眼,发现窝里只有自己一个喵的涣涣:????

评论(26)

热度(1523)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