拇指先生

我爱忘羡

魏先生的布偶猫(一)

布偶猫叽X十八线小明星羡


刚下过小雨的天已经放晴,轻柔的阳光穿过密密的枝叶漏下来,其实看着挺舒服,就是转圈圈有点晕。树下的魏婴想。

“咪咪不怕,来~”魏婴伸直胳膊,跟着枝叶中蹿动的猫又转了半圈。

枝桠上蹲着一只精致的布偶猫,透过叶子露出半张小脸和耳朵,看起来身量不高,还是个半大的小猫,但他十分淡定,瞅着树下的魏婴歪了歪脑袋,终于往下一跃。

魏婴胳膊一抱:“接住!”——扑了个空。

然后魏婴就看到布偶猫轻轻巧巧的落到树根旁一小块平整干燥的空地上,完美避开周围被雨水浸润的湿漉漉地面,再一跃,跳到另一块有雨棚遮挡的干净石凳上,转身坐好,看着魏婴。

……

所以这猫并不是在树上犹犹豫豫不敢下来,只是在找干净的落脚点是么……扎着手转了五分钟的魏婴觉得自己是个憨憨。

好在憨憨脸皮够厚,他自来熟地凑到石凳边蹲下,掏出口袋里揣着的小饼干,撕开包装递过去:“小美人~吃呀。”

布偶猫并没有接受这个类似“调戏”的称呼,在路人的手凑近时甚至不动声色地往后退了些许。

心大如魏婴没有察觉这等嫌弃,他继续ky道:“今天出来的匆忙,下次给你带小鱼干嗷。话说你的眼睛真好看。”

布偶猫眨了眨琉璃宝石似的大眼睛,再次躲过路人的手跳到石桌上。谁知魏婴乘势而上,往凳子上一坐,身体往桌面上前倾,下一秒就要把布偶猫搂进怀里的架势。

“咪嗷!”天空突然一声猫响。魏婴吓了一跳,抬头只觉一阵恍惚,布偶猫从天而降,堪堪落在他面前的石桌上。

咋肥四?魏婴定睛一看,他是撞了什么大运,这么美的猫,竟然一下遇到两只!

两只猫十分相似,均是毛色雪白顺滑,五官优美,但体格不同,从天而降的布偶明显大了一圈,此刻挡在小布偶前,以保护之姿和魏婴对峙。

“怎么这样,我可没欺负他。”然而魏婴看到大猫眼睛一眯,双手一抬怂得飞快,“好吧我错了,你是爸爸你说了算。”

小布偶探出脑袋来,轻轻地“喵”了一声,喵的魏婴肝颤,妈呀声音也好萌。

大猫耳朵动了动,这才弯曲后腿坐下,礼帽地冲魏婴一点头。

我大概是饿傻了……竟然看出猫有礼貌。魏婴木然地把饼干塞进嘴里。不过不管他是不是脑补过度,和大猫瞬息中的变化做对比,一直淡定优雅的小猫,着实让人感受了一把什么是“面无喵情”。

“阿涣,阿湛,吃饭了。”

咦?两猫一人均顺着苍老的声音望去,一个颤颤巍巍的老婆婆端着一只硕大的猫食盆搁在门口——这片老区不少和老婆婆一样颤颤巍巍的破旧平房,以至于魏婴先前都没注意到这里还有住户。

两只猫先后跳下石桌,跑到老婆婆脚下,一大一小两个小脑袋凑在一起吃了起来。

“原来这两只猫有主啊,我就说嘛,这么好看的猫。”

“我一个孤伶伶的糟老婆子,可就指着这两只猫陪着我喽。”老婆婆耳力却还好。

魏婴笑眯眯凑上去:“奶奶,您刚刚说,他们俩叫什么名字呀?”

魏婴是个娱乐公司签约的艺人,发展不久知名度不高,刚到十八线小网红的程度,最大的特点就是颜值高,天生一副笑脸,特别招人喜欢,尤其是上了年纪的女性。

果然,老婆婆舒展了一脸的褶子,温和道:“哥哥名涣,弟弟名湛,我老婆子姓蓝,他们就跟我姓。”

“原来是哥哥和弟弟啊。”魏婴蹲在一旁,没敢上手摸打扰猫们吃饭,又仰头道:“蓝湛,蓝涣,奶奶起的名字太好听了吧,一定是文化人!”

老婆婆笑得褶子更多了。

评论(17)

热度(2933)

  1. 共5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